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有時候,在車上花的錢,會是一種投資

今天在上學的路上被追撞了,前方的老先生載老太太急煞,我也只能跟著急煞,

然後我後面的人煞不住,就在我車屁股上A了一下然後倒車了。

我因為車子的重量加上我個人的噸位還算在重的程度,所以被A了一下只是扭兩下,並沒有倒車。

前面沒事的老先生老太太很快就溜了,令人相當疑惑那頭銀髮的真偽,

而中間煞停的我也沒事,只是我在被撞之後扭那保持平衡的2下有點拉到腰,

後面撞上來的人最慘,倒車、前土除破裂、右後照鏡斷裂,左後照鏡破裂、車殼磨損、左腕部擦傷(以上為目測)

我只說我一看他的前輪就知道他撞上來很正常,一個好好的車胎已經被磨成光頭胎了,胎紋除了2邊尚存些許痕跡之外,輪胎的中央地帶簡直比如月千早還要平。

因為我人車無事(我後土除短時間撞一下還不會有事)

我就詢問那個撞上來的人要不要報警處理還是怎樣,畢竟他可能有理賠之類的。

只是他可能也知道是自己追撞吧,就說沒事沒事,就請我先走了。

再次向學校行進的路上,想想近幾個月來因為安全因素提早換了前後輪。這種花費算是一種浪費嗎?

如果沒有這筆花費,或許今天撞在一起的就不是2台機車、而是3台機車,

如果沒有這筆花費,或許今天倒在地上的,可能不止有後面那位戴3/4帽的人,也可能包含帶著68S的我,甚至還可能連前面那2個戴著不知道帶了幾年的瓜皮的老人也包含在內。

就如同我煞住之後被後面A了一下還能穩住的總重,我不敢去想像當我煞不住,一台馬車+騎著的人撞上前車會是怎樣,

我無從得知每個人對於花個近2千的價錢去換熱熔胎或是進口胎的觀感。

我只是很感激當我說要換輪胎時,對我說"你先去換,換多少之後再來說"的長輩。

畢竟,我們可以盡一切能力去阻止意外的發生,但是永遠沒人可以阻止意外找上自己。

最後



緊急煞車又腳底抹油的那2個老人你們是王八蛋!

我祝福你們下次緊急煞車的時候後面是砂石車!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不管是多麼好的製動跟車胎永遠都是有煞車距離的限制。保持行車距離很重要阿!

還有阿..看起來行車危險的就別騎在他正後方吧..